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自闭流渔民。

【HP/SSJP/JPSS】二次愈合

激情表白腐草!!写得太好了,我太喜欢了,我终于有粮吃了我好快乐呜呜呜呜呜,我不会夸夸我只会流泪

腐草化萤233:

奇妙的清水无差短打,给@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写的


双存活if




Severus在黑夜中惊醒。


他愣愣地盯着黑暗,就像盯着自己内心的巨大深渊,绿色光亮将一切都撕扯成碎片,他的一部分随着Lily死去了,遮盖脸颊的双手依旧残余着尸体冰冷僵硬的触感。


再次尝试入睡没有意义,等他回过神,他已经站在James Potter的病床旁边,盯着那头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的凌乱黑发。明明也是黑色,却总比单纯的黑夜多了点活气,就像深海的水草,正随着水流安静地摆动。


他们家族留下的一个魔法器具替他挡住了致命一击,但索命咒的威力极大,受到了余波冲击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来。


他看着James和他床边安静睡着的孩子,恍惚间看见Lily站在面前,眼角带笑。




James醒来后他们只见过一次面。


沉默的鸿沟横在他们之间,伏地魔显然成功杀死了过去那个阳光到嚣张的人,他们看着对方,都在对方眼里看见无法弥合的伤痕。


“对不起。”James这么说,没有指向性,但是在场的人都懂。


他听见自己平静地撂下一句“没必要”,然后转身离开。


没必要再待下去,也没必要继续和自己面面相觑。


他们是一类人。




James完全掩盖了自己存活的事实。


Severus在对伏地魔鞠躬的时候偶尔会好奇他在做什么,曾经一副一旦离开人群和阳光就会枯萎的样子的人,如今日复一日地呆在被咒语包裹的黑暗角落。


大概会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我,他这样想,没人发现他的讽笑。


James如果知道这个想法,多半会同意,但不会承认这一点。




伏地魔的脚步远去了,蛇毒让他越来越冷,被濒死模糊的视野里闪出熟悉的黑色乱发,却不是他一直等待的翠绿色眼。


James动作熟练地把一管奇怪的透明药剂扎进他脖子里,生命回归身体的过程里,他意识到,他上一次看他这样笑,已经是很久以前。


“鉴于你可能会好奇,亲爱的Snape教授,”他熟悉这不可一世的油腔滑调,“这是麻瓜的东西,叫什么,抗蛇毒血清,如果你想知道。”


“收网的时刻到了,你来吗?”


身体的本能警惕着James突然松开手让他再次摔到地上,但这一次没有。




被过量过去的幽灵缠身的伏地魔输得干脆,正在驱逐最后几只摄魂怪的James看见他魔杖尖上冒出的牡鹿,张了张嘴,又闭上,想了想,最终还是开了口。


“你的守护神,它这样多久了?”


“一直这样。”


他们的眼里映出对方的怀念。


沉默再次降临,他们并肩站着,看体态优美的牡鹿跳跃奔跑,绝望和阴冷被驱散,月光在守护神身上温和地流动,生机勃勃。


伤口的感染被驱散了,牡鹿蹭过男人们的手,微凉的触感不知是风还是幻觉,然后弥散。


他们之间的伤口正在进行二次愈合,伤口的组织缺损大、创缘不整、常伴感染,愈合所需的时间很长很长。


但它终将愈合。

评论
热度(1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