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自闭流渔民。

【天国组】同我夜游


梗概:DIO睡不着所以普奇也就休想睡了,是这个意思吗?

另外其他文章基本都已经搬运至爱发电,ID相同,有遗漏请来私信我噢。

——————————————————————

正文:



“虽然我并不想这样恶意地揣测你,但是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你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睁开,普奇,你怎么知道是我?”

幽幽的月光透过窗棱洒在神父幽幽的眉间,尽管他尚且闭着眼睛,但是我们都知道他已经醒了。

罪魁祸首就是某个打开窗户,掀开窗帘钻进房间里,此刻站在神父的床边低着头笑着看神父的“异教徒”。

“你睡觉的时候最好还是把窗户锁上。还有窗帘该换了,我看见上面有个烧焦的痕迹,你看,月光能穿过这个洞漏到地上。“深夜来访者的靴子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连串的哒哒声,几秒后停了下来,接着又响起了轻微的布料掀动的声音。

“如果我不睁开眼你是不是就不会停止说话?”

“你大可睡你的,我其实没有吵醒你的打算。”

“你半夜赶来只是为了看我睡觉?或者检查我的窗户和窗帘?”

“还有帮你掖被子。”

哒哒声再度响起,比之前更响一些,接着有双手将盖在普奇身上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直到覆盖普奇的脖子。

“听起来我还要感谢你从窗户进来。”

“如果你睡不着,我还可以为你读圣经。”

“……我想睡觉,DIO。”普奇终于忍不住睁开眼,他看见了他熟悉的眼睛,就在他的正上方,普奇又一次忍不住地弯起了嘴角。

“你已经不想睡了。”看见普奇睁开眼,DIO站直了身体,高兴地伸开手宣布道。

普奇笑出声来,他撑起身子坐到床边,被子从他身上滑落了,露出单薄的白色睡衣。

见状,DIO转身打开了衣柜,适时地为他从衣柜里拿出衣服,一边递给他一边说:“在这里的日子还习惯吗?”

普奇接过衣服,解开睡衣开始换上。

“还可以……当地人很热情,不过也有一些……我和上一任神父的讲道方式有所不同,他们不太习惯,他们希望我能改改。”

“你会改吗?”

“嗯…不会,但我想我会去拜访一下他们。”普奇站起来,接着开始穿裤子,“我是严格通过修院考试的合格司铎,我的讲道方法以及内容不会有问题。”

DIO没接话,只是靠在普奇的衣柜上,看着他直到把两条腿都装进裤子里去时才猛然抬起头,不可思议地看着DIO:“我为什么在换衣服?”

DIO懒洋洋地耸了耸肩,“或许你想出去走走?”

“我不想。”普奇拧着眉弯着眼看着DIO,“我不想。”他重复了一遍,然后开始穿外套,DIO拦住了他。

“穿这件,普奇。”他的手里提着一件很长的袍子,即使身处黑暗,普奇也知道那是什么。

“……穿着神父服在深夜出门,可不会对我快速融入社区有什么帮助。”

“人们对神父有这么严格的期待吗?”

“最好是这样。”

“你可以告诉他们你的神让你起床夜游。”

“我可以告诉你:不可撒谎。”

“那么这么说如何:你的朋友对你说他睡梦中受到感召,于是匆匆来见你,要同你夜游。”

“你没有这样说。”

“我现在说了。我还能再说一遍。”

普奇已经穿好了鞋子,他用鞋尖在地面扣了扣。

“或者什么都不说会更好。”他拉开了房间门,“答应我,下次从门进来。”

“吸血鬼更喜欢窗户,我也喜欢窗户。我同月光一起进入你的房间。就像你喜欢的小说里的剧情一样,我的路易斯。”DIO一边回头笑着说一边朝外走去。

“放在平时,我会纠正自己为杰西,但是现在我想做范海辛。在我改变主意回到床上之前,你要说出一个吸引我的地名。”

“酒馆。”

“哪家酒馆?”

“……我还没想好。我以为你会拒绝这个提议。”

“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来参加圣体圣事。”神父少见地露出一个狡黠的笑,“结束之后,我还可以一个人解决掉剩下的酒。”

“喝酒也是你在修道院修习的课程之一吗?”

神父庄重地摇摇头:“这是天赋。”


从神父的房门前到小教堂的门前,他们商量出了一个结果。

他们会在小镇上到处乱逛,只要看见酒馆就走进去。

这种西部小镇往往只有扎啤在售卖,DIO反而是没什么意见的那个人。

他们坐在角落的位置里,在喧嚷的大笑和高谈阔论声中加入了他们的谈笑声。

普奇意识到DIO看起来很高兴。

“这很奇怪。”他说。

“哪一部分?”

“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你,和我,坐在小镇的旧酒馆里,喝着新鲜的扎啤。我不知道哪个部分更奇怪一些。”他举起宽厚的啤酒杯喝了一口,又飞快地补充了一句,“还有我穿着神父服,坐在这里,多少让我不自在。”

“所以在普通人眼里觉得稀松平常的事情,在你看来反而显得怪异了。”

普奇眨了眨眼睛,DIO说的是对的。

DIO突然扶住了脸颊笑了起来,“天呐,神父,我们忘记了更重要的事情。”

“是什么?”

“你成年了吗?”

“……我想,只要你不提,没人会注意到这个问题。镇子上的年轻人经常这么干。很多,大量的年轻人,他们都会这么做。”普奇带点窘迫又带点好笑地说,“我穿了神父服。”

此刻神父服又成为了他的庇护。人们的注意力只会集中在“神父和他的朋友来喝啤酒了”而不是“一个未成年在喝酒”。

想到这里,他轻声感叹:“噢,你的思虑如此周全。”

DIO却微微耸肩,推却了这份夸赞:“只是一个美妙的巧合。”

DIO喝啤酒的时候展现出了与他平日截然不同的姿态,他懂得如何细致地啄饮红酒,也懂得如何举杯畅饮扎啤。他对一切都游刃有余。

普奇看着他的手臂绕过一个流畅的弧线,浑不在意酒液或泡沫会洒出杯子溅落在他的手上,杯子与普奇的相撞,发出圣诞铃声般的清响,接着扬起脖子,喉结肆意地滚动着,大口大口吞咽着冰冷的金色酒液。那份充满野性的优雅令普奇几乎移不开视线,他有点慌乱地埋头喝着自己的那杯,相比较之下,他的动作谨慎又克制。

DIO放下杯子,开始嘲笑普奇。

“放松点,你太紧张了,人们会一眼看出你很少喝啤酒。”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普奇知道他的意思。

普奇不打算辩解。他在抬起头之前仔仔细细地舔了舔上下唇,确保没有泡沫残留。

“十分我会打四分。普普通通,没有特色,中规中矩,我并不是苛责,但是作为我们夜晚游行的开始,它的表现令人失望。所以五分扣一分。”

“夜晚游行,你和我,这可算不上什么游行。”普奇的重点却有些偏移,“游行太盛大太郑重了。”

“你想要怎么称呼它?”

“散步。”普奇斟酌着说。

“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这是一场夜游。我们要走过的不只是一家小酒馆而已。在太阳跃出水面之前,我对这个夜晚有更多的期待。”


他的意思可能是更多的酒馆。

但这座小镇藏着不少令人惊讶的秘密,他们能尝到的不仅仅是美国西部小镇能带来最普通的扎啤,还有橄榄球酒吧——酒的种类繁多却味道糟糕透顶,唯一可取之处只有杯子里比酒液更多的冰块。人们围着老旧电视机叫喊,而DIO在人群中附在他耳边笑着为他讲解比赛,诸如为什么那个四分卫不把球往前扔这种最基本的规则。他对球员们的优劣势一一分析,甚至精准地分析他们此刻用的是什么战术,接着对两方的教练进行点评。

普奇努力跟上他的思维,但最终只能任由自己的意识在声音的浪潮中随着DIO带着醇厚香气的私语里浮浮沉沉。

他们就着各式各样的杯子尝了各种各样的啤酒,数量多到他的舌头开始发麻,每一口下去都使他喉管紧缩,气泡窜上他的后颈,令他脊背发抖,这种金色迷幻的旅途仿佛没有尽头,DIO带着他走过不计其数的小酒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小镇能这么大,他们一路走一路喝,甚至发现了一家小酒厂。

正如DIO所说,他并不苛刻,他给这家小酒厂打了八分,并给出如下发言:“是这个偏远小镇能攀达到的最高的山峰”,“如果在接下来的路程中我还能遇到比它更出色的作品,我会把我所有的财产丢在这里以表歉意”,“他们使用的这种杯子更注重强调泡沫表现,但实际上酒的香气比泡沫更出色,注意杯底,还有一些浅浅的沉淀物。他们已经比镇上其他的私酿优秀很多,他们懂得如何造酒,却不知道如何展现它们”。

在此之前他们对这次的游玩路线毫无规划意识,没有做过任何攻略,每一次踏足都是新鲜的,包括突然出现的青石板路,拐角后狭长的石砌阶梯,突兀的木板桥——它的作用仅仅是为了越过一道不宽的沟渠。

后来他们在小镇的战争纪念馆前停下,普奇和他的友人站得如此之近,他们的手臂亲昵地贴在一起,普奇浑身透着兴奋和酒精促出的热气,月色和乳白色的建筑在他的视角里蒙上朦胧的暖金色,他后知后觉发现那是因为橘黄的路灯和他眼尾晃动的金发。

往常他觉得DIO的金发锐利耀眼,看久了眼睛生疼发涩,此刻他只觉得它柔软,不过是金色的绸缎。

DIO看着眼前的建筑,掩着唇角打了个懒而长的哈欠。

普奇也忍不住跟着涌上睡意。

“要回去吗?”

“……我或许还可以再……”普奇揉着眼角,这动作竟让他看起来就几分孩子气,他的声音已经显露出轻柔的疲倦,像喉咙里含着一颗糖果。

“天将亮了。”DIO又说,“日子还长。”

普奇抬起头,夜色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转淡了。

于是他们又沿着来路返还,这路上他们的话语稀薄得如同清晨的空气,却自然舒适,风穿过他们和街道,平淡而安逸。


深夜的来访者,把被他引诱入夜晚的信教徒安然地送回伊甸。

黑夜会为他的主人做掩护,所以神不会知道夜间发生的一切。


神父闭上眼,迅速沉入梦境。

DIO则从窗户跃下,潜入阴影里,跟随着第一束曙光到来之前的最后一丝阴影,返回他不见天日的宫殿。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