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自闭流渔民。

【混部沙雕剧场】月饼战争(二)

因为不是很擅长写这种小剧场,所以这次写得很失败,不过我写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开心(自娱自乐),所以还是姑且放上来了。

希望能多少带给大家一点快乐∠( ᐛ 」∠)_

这是中秋假日特辑第二篇,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Here We JOGIO———————————


正午12点——荒木庄

 

“我看过了,他们才做出了几个而已,他们人口众多,一定不够分,如果如迪奥所说Moon Cake的意义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不管怎样也要分到一个的话,他们最后绝对会内讧起来。虽然距离太远,望远镜看不出到底有多少个,但是绝对……”

 

“嗯,三个。"究极生物带着傲人视力一般通过,“麻烦看完之后帘子拉严实一点。”

 

总统默默收回望远镜。

 

“那么我们真的要做吗?”

 

“喂,搞清楚,重点是,如果真的要做的话,就意味着我们接受了‘挑战’,一旦接受了‘挑战’的话,就不能不做到最好,不取得胜利就没有意义!”

 

那我们真的打了很多次没有意义的架呢。

 

“哼,即使是这种细枝末节的东西都要一决高下吗?”

 

普奇:“卡兹,不要小看蕴含在这其中的意义,我们需要胜利,荒木庄,不能再输了。”

 

“原来如此吗……我明白了,就如你所说的,来做吧。”

 

“卡兹,不论是人还是生物,生存的目的都逃不过一个词,那就是欲望!没有欲望的生物就没有活着的意义!正是欲望在驱动身体和意志行动并达到目的!我从你的眼神中看见了‘求胜欲’!不会错的,就此我可以认定你是非常强大有力的同伴!这场战斗,不会输!!”

 

“普奇,能说出这样的话,我有点开始尊敬你了。一起加油吧,普奇。”

 


 

#青春热血疼痛文学——正在热销!抓住夏天火热的余韵在下一个新月来临之前和普奇一起踏入男子汉的世界!(侵权警告)#

 


 

“迪亚波罗你的意思呢?”

 

“不要小看我了!普奇!即使我拥有可以隐藏身份的绝佳能力,在四处奔走(乱跑)的那些日子里也学会了各式各样的技能(指做饭)!当你们说要参与到这场比赛中时就已经把我拖入了战局,这意味着我会拿出我十成十的(烹饪)技巧来赢得这场比赛……呵……但是你们不要误会了,这不是为了什么可笑的荒木庄的荣誉,而是为了我自己的荣誉!就我所知,那个乔鲁诺·乔巴拿也一定会跑到对面去参赛吧……说起来那个家伙占据了我的组织,你们以为我会很在乎吗,不过是金钱、权力,那些都是随时都能获得的东西罢了,一个组织而已,我随时都能够再创立一个,就取名叫冷酷!我要彻底打压他……对了,没错,冷酷,喂你们知道吗,Moon Cake发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流派,其中有一种叫做Snow-skin Moon Cake,我之前在米兰的唐人街有幸吃过一次,它们的用料非常奇特超越了一般传统的Moon Cake的口感……”

 

“好——————迪亚波罗也一同参赛————”

 

“……有些人喜欢Cantonese-style Moon Cake而也有人更喜欢其他流派,不同的流派做法不同就好像黑帮之间的行为处事也是大相径庭……喂,你们有没有在听?决定要做哪一种Moon Cake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啊。”

 

“嘘——卡兹,能看到对面做的是什么类型的吗?”

 


 

十分种后。

 


 

“嗯……很圆,很规则,上面有花纹,我看见他们的料理台上放着面粉,地上散落了很多的土豆,还有红豆,看来红豆的比例不多……”

 

“怎么样,有判断了吗?各位?迪亚波罗?是Snow-skin Moon Cake吗?”

 

迪亚波罗眉头紧锁,摇了摇头。

 

卡兹淡淡地收回了视线,自信的神色跃然于脸上,显得十分胸有成竹,他相当果断地下了结论:“是Moon Cake。”

 

“所以说是哪种Moon Cake?”

 

“就是Moon Cake。”

 


 

#啊就说因为他根本不了解什么Moon Cake啊!!!就不要指望他还能说出种类了吧!#

 


 

“或许,我们不应该再纠结对面做了什么月饼了!”

 

“普奇,你的意思是?!”

 

“只要是Moon Cake就好吧!只要是Moon Cake,Moon Cake之所以被赋予这个名字,是因为在‘这个’时间里做出的、寄托着情感的食物,是这样吧!所以说,只要在‘这个’日子里,做出的圆形馅饼,都能被称为Moon Cake!”

 


 

#翻译一下:今天结束之前随便做个圆的能吃的东西出来就行了。#

 


 

“但是,不管怎样,不知道Moon Cake的味道的话,还是无从下手呢。”

 


 

#该我上场表演了!(震声)#

 


 

只见呼吸间,法尼·总统·瓦伦泰就从口袋里拿出了行动电话,流利地拨出一串数字。

 

关于“送点Moon Cake”的指令下达了!部下们行动了起来。

 


 

“给我等一下……有人看见迪奥了吗?作为行动的发起人,到现在都还没出现,是小看我们吗?”

 

“现在才正午,挚友可能还在棺材里。”

 


 

下午1点——乔家大院

 

这是很不可思议的光景。

 

花京院典明和东方仗助齐齐站在墙边面壁思过,其中仗助无鞋可穿,承太郎面无表情地把一麻袋的红豆倒出来一些开始清洗工作。

 

“呐……仗助舅公,花京院叔叔,你们在小钢珠店赢了多少啊,小钢珠很赚吗……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听过小钢珠欸……”

 


 

#面壁思过的人数+1#

 


 

可能是那个背对着他们瞪着料理台上一片狼藉无从下手的背影压迫感过于沉重,没一会三个人都纷纷向对方投去求助的眼神。

 


 

#就决定是你了!花京院先生!#

 


 

“啊哈哈哈……那个啊,承太郎,你知道洗红豆的时候要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一点吗?处理食材的时候细节也很重要,那些是你们之前做的吗?"

 

一边说着,花京院一边十分自然地走到料理台边,然后他看见了料理台上唯一算得上是成品的是三个裂开的Moon Cake。

 


 

#即使有着惊人的视力但是因为没见过真正的Moon Cake的样子的卡兹并没有认出那些是失败的作品#

 


 

“能让我试试吗?我之前去香港的时候尝过Moon Cake,因为好奇所以询问过大概的做法,说不定就能知道是哪一步出了问题呢。”

 

承太郎沉默了一会。

 

承太郎默许了。

 

花京院拿起了其中一个。

 

花京院缓缓放入了口中。

 


 

#让我想想要怎么优雅地吐出去才不会打击到徐伦和承太郎的自尊心#

 

#但是如果就此吞下的话,承太郎他们可能就是过失杀人了#

 


 

看着没有显露出任何古怪神色的承太郎莫名滋生出一股自信。

 

“……仗助,你要来一块吗?”

 

“!!!”仗助猛地一个激灵,他看着承太郎丝毫没有开玩笑意思的认真表情,又瞄了一眼花京院苦涩的微笑,打了个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免了吧,刚才在小钢珠店前花京院先生请我吃了零食现在好撑哦……”

 

“这样吗。那我来试一试好了,正好,我从来没有吃过徐伦做的饭菜,这也是人生第一次呢……说不定这也就是徐伦第一次做出的饭菜……以后要嫁人少不了下厨但是不管怎么说身为父亲也想要在女儿出嫁之前尝一尝女儿的手艺当然如果这辈子都嫁不出是最好……也是没关系的,真是够了,徐伦,家里可以养你你可以慢慢随便挑男人只要不是不三不四的人妖……我是说,奇怪的人,总之我开动了……”说着嘴角边泛起一丝微小笑意的承太郎拿起一块就要放进嘴里。

 


 

花京院&仗助:?!!!!!不可以啊承太郎(先生)!!!!!

 


 

说时迟那时快,站在一边的徐伦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一个飞踢踢掉了承太郎指间的Moon Cake,Moon Cake飞出去砸在墙上嵌进墙里。

 

“徐伦!为什么!(欧啦!)”父亲很受伤!!

 

“别吃那个啦!!!真是的,你是傻子吗,做得乱七八糟的东西怎么能吃啊!这种东西搞不好会吃死人的,都扔掉啦!!花京院先生也是快吐出来......我下次做别的给你啦!!!诶,等一下,桌子上还有一个呢?怎么只有两个了?”

 


 

五分钟前——荒木庄

 


 

“...只要你们的替身轮流往我的僵尸猴的上方丢遮蔽物,依靠阴影在树木间移动,要不了多久就可以抵达他们的厨房,把他们的Moon Cake偷到手,就算偷不到,僵尸猴也能轻易毁掉那些Moon Cake。”

 

“原来如此,这样我们不必派人去偷,就不会留下踪迹,因为房子位于森林附近,有猴子出没的话也解释的通,他们就算怀疑我们也没有证据。”

 

“这个计划堪称美式经典。”

 

“那么,你们先开始丢吧,因为在场没有人的精密度能够比我高,不论是你们自身也好,还是那个所谓的替身也好,我的精密度是究极的强!让我来配合你们,尽管把木板丢出去吧!瓦伦泰!”

 

“哼,D4C!!”

 

木板从D4C的掌中脱离的那一瞬间,卡兹放出了他的僵尸猴,他的反应和掌控力精准得超乎人类想象,僵尸猴的头部毛发都没有超出木板最前端所能遮住的阴影丝毫!就这样笔直随着木板一起朝着第一棵树而去!速度快得难以置信!

 

“不可能!!猴子不可能有这么快的速度!!”

 

然后在下一瞬间,因为精准度不够高而在一边递木板的普奇和白蛇看清了,卡兹根本不是“放出”了一只猴,而是“丢”!他是把一只僵尸猴丢了出去!!!

 

同时,那一刻普奇也突然意识到这个过快决定的计划所存在的一个极为致命的弱点!

 

“等一下!我们所丢出的木板是‘径直’朝着目标而去的,僵尸猴的路径在抵达第一棵树之后就开始发生‘折射’!我们不可能丢出会自行‘折射’的木板!卡兹!”

 

“迪亚波罗!少愣着!现在马上丢出第二块木板!听好,我不是要你直接往第二棵树上丢而是向着第一棵树丢,听清楚了!第一棵树!就是现在!”

 

迪亚波罗冷汗直冒,久违地感受到这份逼近死亡的压迫感。他咬着牙,让绯红之王丢出了第二块木板——

 

这时第一块木板才飞到一半,卡兹却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两颗钢珠,击向了第二块木板和僵尸猴!

 

第二块木板与第一块同时抵达时,两颗铁球也射中了第二块木板和僵尸猴,接着,它们的路径发生了“折射”!准确地朝着第二棵树飞去!

 

“不可思议,这份对力度和距离的精准把控力...不愧是究极生物。”普奇嘴角裂开一丝诡异的笑容,“凭借着这份合作,我们一定能够打败乔斯达一家,夺得他们的月饼,让他们陷入无饼可吃的困境。这样一来,中秋节对他们来说就意味着失败,中秋节会变成一个藏在他们潜意识之中的触发词,只要一提到 中 秋 节 这三个字,或者脑海中浮现出这三个字的话,就会情不自禁地升起一份挫败感,没错!即使是一瞬间,也会变成他们的弱点。乔斯达家再也无法战胜我们了!!!”

 

“朝着这份胜利前进吧各位!!”

 


 

五分钟后——

 


 

“嗯……这就是他们的Moon Cake吗。比想象中的还要失败呢。”

 


 

#全员嘲讽#

 

#可是贵庄摸着良心说你们有资格说这话吗?#

 


 

下午三点——热情组织

 


 

“嗯嗯,好的,我明白了。好的,我会回去的。”

 

装潢无不彰显着尊贵的黑帮大佬身份的房间中,坐在老板椅上的乔鲁诺面色凝重地挂掉电话,沉思半晌,又在他的8848防水抗摔耐打24k钛合金商务手机上拨出另一个号码。

 

“布加拉迪吗?是我,乔鲁诺。”

 

“啊,乔鲁诺啊,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布加拉迪,我想请问一下,意大利哪里有卖一种名为Moon Cake的食物吗?”

 


 

#热情组织!今日开工!#

 


 

挂掉电话的布鲁诺·热情组织现任高级干部·目前组织火热招新中·布加拉提把手机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缓缓叠起双腿,从桌子上端起了茶杯,对着坐在对面的黑人男人温柔地笑了一下。

 

“久等了,那么下一道面试题,你知道一种名为Moon Cake的食物吗?”

 

黑人:???

 


 

“哈?!Moon Cake?那是什么东西啊,喂,乔鲁诺,你不要随便扯一个词出来糊弄我啊,我现在真的很忙啊!……喂你不要给我乱动我警告你我的子弹是长眼睛的哦!!”

 

盖多·想过平淡日子·为了温饱出勤中·米斯达用力踩住脚下意图在他分心打电话的时候挣扎逃跑的寸头男人的脸,艰难地用肩膀和脸夹住电话,“我说啊,你就不能再迟一点打过来吗?Moon Cake这种东西百货超市应该有卖吧?我一会回去的时候帮你看一下啦!……喂我说叫你不要乱动啦!No.5 No.6,你们帮我把电话拿开啦,我要给这个家伙一点好果子尝尝……”

 


 

乔鲁诺一脸无奈地把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手机拿远了。

 


 

雷欧·最近戒糖中·本体战力最强·却没什么事干待机中·酷哥·阿帕基:“Moon Cake?没听过。挂了。”

 

乔鲁诺这人怎么天天想一出是一出。

 


 

“Moooooooooooooon Cakeeeeeeeeeeeeeee?欸,是什么呀,听起来很有意思欸,呐,福葛福葛,乔鲁诺问我Moon Cake的事情欸,肯定是很重要才问我的,我总觉得要先解决这件事比较重要,你等等厚,我去外边问问。”

 

纳兰迦·星期天还要做数学题想逃·天才儿童·基尔伽一推椅子站了起来,大声喊:“乔鲁诺需要我!”

 


 

潘纳科特·一边做本月财务报表一边教数学·真 极道鲜师·因为智商真的很高一目十行过目不忘所以知识储备量远超普奇·福葛:“给我把这边全部做完再说!!!为什么总是这样没有耐心啊!喂纳兰迦!!好好听这边!下个月就要入学考了你这家伙快点把题目都给我刷完啊!!!入学考考不到第一名的话我也很丢脸的欸!!”

 


 

#知道但是并没有说出来因为心思根本不在那边#

 


 

小飞机认错了,小飞机表示要好好学习为福葛争光。

 


 


 

“哈……?什么什么Moon Cake,啊我一会要上场唱歌了,一会再聊吧,乔鲁诺。”

 


 

#超人气新兴实力派偶像歌手特利休最新单曲!《天国的这个那个老父亲》绝赞发行中!!#

 


 

下午四点——意大利街角某辆警车内

 


 

”出现了,那个,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新接手了热情组织的少年教父,那个明明在那之前连见都没有见过却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奇迹般在十多天内完全掌握了热情组织的那个家伙!!因为局里摸不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是善呢还是恶呢?他的办事方法之类的我们一概不知。所以我们才在这里蹲守,跟随他的踪迹看看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喂!快看啊!布加拉提先生在把一堆什么奇怪的盒子递给他!!而且神情十分凝重,仿佛,仿佛,那个表情就好像在说!盒子里面装的都是液体炸弹一样的凝重啊!!“

 

”不行!这件事情必须要上报局里,可恶,果然黑帮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糟了,他们好像发现我们在监视了,朝这边过来了……快点发动引擎离开这里!!杰克!“

 

但主驾驶上的警察却因为看着那不断走来的少年的身影一瞬间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样,浑身僵硬,手脚不听使唤,脚下用力地踩着刹车的踏板的同时还在想着不对不是这个踏板是另一只脚脚下的那个踏板,可是即使知道这一点,他仍然无法控制自己松开刹车,接着他又想到,他根本就还没有发动引擎!!!

 

过来了!手上还提着那堆炸弹!!

 

这次一定死定了!!!

 

我才只有二十岁啊——————————————————

 

乔鲁诺越过了警车走向自己的小跑车。

 

得快点赶回乔斯达府邸才行呢。

 


 

#心系亲人的十五岁黑帮老大今天也要开他的新款彩虹小跑车回家#

 


 

下午五点——龟友百货商店

 


 

今天的工作也很平静地结束了的吉良吉影心情愉悦地和来换班的同事打过招呼之后,被店长热情地拦下了。

 

“吉影先生,今天工作也辛苦了!来——这是店内福利,是月见团子哦,今晚不要忘了和女朋友还有家人一起边看月亮边吃哦。”

 

和女朋友的关系正面临着“分手”危机也没有什么一起过节的家人反倒是不相干还很让人头大的同居者有一堆,说实话这份月见团子他一点也不想带回家。

 

几乎可以想象到那帮屑人会毫不客气地拿走他的月见团子去吃就叫人火大。

 

但是这是我辛苦工作的证明!不拿的话是对不起我自己!而且人人都有份的情况下我要是拒绝了不就显得很高调吗!

 

*吉良吉影接过了物品【月见团子】*

 

“……谢谢店长,那么我就先回去了。”

 

“啊啦,路上注意安全哦。”

评论
热度(9)

© 格林它只会摸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